在大雨还没有将人情世事布置好之前,且做浮尘野马。

墨闻

烟火


黄少天大年初二的时候跟父母回老家拜年,他老家是距离G市两小时路程的沿海小城市,大半辈子靠捕鱼为生的外公外婆至今还生活在渔村里,说是离不开了。早些年黄少天已经花了不少唇舌来向家里那堆上了年纪的亲戚解释自己的职业,如今三姑六婆见到他还是会问一句,“天仔啊,依家仲打游戏啊?”
黄少天这时候就会充分运用自己的垃圾话让三姑六婆们掏掏耳朵,“哎呀,人老了耳朵不中用了,天仔啊红包给你,我先走啦。”
乡下地方没电脑,没wifi,用流量都没几格信号,看着群里个个又发起了红包而他一个也没有抢到。打了一大段话想表示自己的悲愤之情吧也发不出去,最后无可奈何地选择跟外婆表妹坐在电视机面前嗑瓜子。表妹刚上高中,大概是被亲戚问了一堆“学习怎样”的问题想报复一下社会,趁黄少天放下手机的空隙问了一句:“少天表哥识咗女朋友未啊?”
黄少天心底一笑,呵,哥有男朋友呢。
这话语气怎么就这么像叶修呢。
“未啊,哎你表哥我女粉丝好多的,不着急。”
黄少天他外婆跟别的老人家不一样,换作别人家的长辈估计就会说“什么不着急,你都老大不小了赶紧成家立室。”而面目慈祥的老太太只是淡淡说了句:
“嘛,年轻人,慢慢来可以,最紧要碰到自己中意的。”
表妹自知理亏就闭上了嘴继续看电视,黄少天给外婆倒上杯铁观音,“还是外婆懂我。”
这时口袋里的手机震了一下。
——少天大大不抢红包啊?手速不行了?
——滚滚滚,老子在乡下信号不好。
看着消息发送了半天,黄少天又去重新泡了壶茶,回来看到对方给自己发了个口令红包。
【老叶最爱你啦么么哒】
——次奥老叶一把年纪了你恶不恶心。我像是会为了你这点红包而掉节操的人吗?
——老叶最爱你啦么么哒
两个人隔着屏幕默契地笑成傻逼。
“表哥怎么笑得这么开心,同边个倾紧计啊?”
“冇啊,有条傻嗨发咗个利是卑我。”
“发咗几钱啊?”
不多不少,正好520。
外婆家里还养了两只猫,渔村的猫不愁吃的,此时一只灰猫正趴在竹棚上懒懒地晒太阳,另一只虎斑猫唆地一下爬了上去压在了灰猫身上。
结果是黄花猫被灰猫反压了呗。
黄少天在出门时候看到了这一幕顺手拿手机拍了下来,想着等信号好一点再给叶修发过去。
黄少天提议晚上去海边放烟花,G 市不给市民私下放烟花很多年了,烟花是他过来之前在县城买好带下来的,可以放上天的那种,又顺带买了几束仙女棒到时给小孩子玩,要是被叶修知道估计又要嘲讽他孩子心性。
终于等到了天黑,黄少天抬头能看到夜空里全是星星。这样的场景让他很怀念,毕竟在比赛训练的日子里他也没有那个闲情逸致求看星空。
以后有机会带老叶过来玩好了。他心想。
做人怎么可以像他那样整天沉迷游戏抢boss呢?还整天抢他们蓝溪阁的boss。
黄少天负责点烟花,当他从口袋里掏出打火机的时候有人问他:“诶少天你抽烟啊?”
“不是,本来就是想回来放烟花嘛,就从家里带回来了。”
这是叶修上次留在黄少天那里的,估计叶修本人都忘了有这回事。
烟花在夜空里绽放了一个又一个,放完大的黄少天又烧起了仙女棒,一堆女孩子抢着要拿两根,又被表妹说“表哥你这么受欢迎,看来确实不怕找不到女朋友诶。”
黄少天开玩笑道:“那你有没有爱上我?哎呀虽然我喜欢成熟一点的……”
嗯,叶修那种确实也算得上成熟。特别从外貌上来看。
但是在黄少天面前偶尔又会表现得有点小幼稚,比方说故意开嘲讽惹得黄少天炸毛还有故意没剃干净胡须下巴往黄少天脸上蹭等种种事迹。
黄少天决定临睡前给叶修打个电话。没有4g而已嘛,通话的信号还是有的。
“老叶?你还没睡吧?干嘛呢?不要告诉我你又去抢我们蓝溪阁的boss了。”
“没呢,今晚被咱家老头拉去亲戚聚会了。”
“哈哈哈那你没少被三姑六婆们问候吧?我就意思意思心疼你一秒哈。”
“我知道你肯定没这困扰,因为你家亲戚肯定都嫌你吵。”
“去去去,我那是战术!战术你懂不懂!诶话说我今晚放烟花了,手里那些仙女棒可受女孩子们欢迎了。”
“不是你受欢迎就行,少天你这是要给我营造危机感?”
“我去老叶你这理解能力满分啊!”
“呵呵,那我为了捆住咱家少天大大,明年要不要带回家过年啊?”
正是大好的山河人间。

评论
热度(21)

© 墨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