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雨还没有将人情世事布置好之前,且做浮尘野马。

墨闻

叶黄原著抠糖小论文:关于黄少天的马甲小号流木

Bolt:

主号转一发。
大概后面总有话未讲会写到这个。
别和我说CP滤镜!我不听我不听!(x)

随流木叶黄:

本来想用在总有话未讲里面,但是想想写到那里还很远,就……憋不住了就现在写了。

    

以下是乱七八糟的正文。

    

首先是论点:黄少天这个小号是专门为了叶修弄的。为了给叶修打本用的,并且很有可能是自己亲手注册的。而且名字也很值得深究是不是黄少天大大自己夹带了叶黄私货

    

当然这是废话,毕竟黄少天还给叶修打本呢,小号当然是为了叶修弄的。

    

但是我想说的是:

    

1、叶修找黄少天帮忙的时候就说了是来刷埋骨之地

    
         

“何必这么委屈自己?你的水平退役也不至于沦落成这样吧?再说了,你怎么突然就退役了?”来人疑惑。

      

  “先帮我把记录刷出来再说。”叶修说。

      

  “我靠,我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的身价,帮人刷埋骨之地的副本记录。不许说出去啊说出去我弄死你。”来人骂骂咧咧地抱怨。

      
    
    

注意这里叶修没说例如“来啊我们下埋骨之地”,是黄少天自己透露的信息刷埋骨之地,所以可以知道,老叶敲黄少天的时候估计是“能不能帮我搞一个埋骨之地的副本记录”,然后黄少天就按要求弄了个账号来了。

    

2、黄少天的账号是自带的

    
         

刷卡,游戏进得赫然也是第十区,用的职业是个27级的账号,向君莫笑提交了好友申请后,继续开始不住地抱怨:“帮你刷记录就算了,连账号你都没有,还要我去搞。”

      

  “你搞个账号还不是很轻松。”叶修回消息。

      

  “27级小剑客……用完再不用了,不能留下证据,丢人呐,太丢人了。”黄少天发消息。

      
    
    

这一条是废话,但是还是要讲一下。

    

3、春易老并不知道“流木”是黄少天的账号

    

这一段截取原文就太长了,主要是184&185章的内容,喻文州分析记录来源,黄少天假模假样还发散思维,春易老就给两位大神不停打call,最后目瞪口呆知道君莫笑是叶秋。

    


    

那么我们可以进入第一个分析了:

    

1、叶修提前和黄少天说了要打埋骨之地的副本

    

2、黄少天的账号是自带的

    

3、春易老并不知道“流木”是黄少天的账号

    

推论:流木这个账号

    

1、肯定是黄少天偷偷弄的,至少绝对不是从蓝溪阁拿的

    

那么黄少天这个账号怎么来就有很多种可能了

    

比如

    

1、上网收的

    

2、自己建然后让代练打的

    

3、反正肯定不是他自己练的,他没有那个美国时间,而且在看到嘉王朝打出来的记录的时候,黄少天还震惊了一下。

    


    

然后这里要引用一下原文和埋骨之地无关的一段

    
    
         

    如此强悍的记录,想打破,自然需要非常苛刻的手段。一支发生了失误了队伍,光救场就不知要浪费多少时间,这样的队伍注定会和记录无缘。

      

    “这样的队伍,眼下可能还凑不起来。”夜未央说。其实不只眼下,短时间里他们都凑不起来。而且不只是霸气雄图,任何一家公会现在都不可能有三个法术攻击430以上的火系元素法师。

      

    430的法术攻击,意味着武器必须是20级的紫法杖。紫法杖又哪有那么容易出?就算出了,也未必就是火系用的。霸气雄图目前紫武元素法师一共就三个,而且很不幸一个火系的都没有。

      

    “没关系,能凑起来的时候再联系。”叶修说。

      

    “除此以外还有别的选择吗?”夜未央说。

      

    “25级的话。”叶修说。

      

    25级那是一个全新阶段,新的装备,新的技能,所有人实力大提升。像冰霜森林这种20—25级的副本,各大区最终保持的记录无一不是在全队25级的时候创造的。

      
    
    

可知:

    

刷记录的极限一般是接近满级刷最好

    


    

然后,在这里,我们就面临这篇正经小论文(bushi)的最大问题了

    

以下是原文

    
    
         

叶修领着田七一行人最后是到了埋骨之地。田七暮云深浅生离三个和君莫笑等级一样都是21级,对于23—26级的埋骨之地越级怪他们比较没信心。

      
    
    


    
    
         

   “人多力量大嘛!所以你一个人就别和他们较劲了。放轻松,慢慢练。最最主要的是,你练这么快,转眼26级的了,我怎么找你一起去刷记录?”叶修终于说出主题了。

      

    “为啥不能?”包子入侵实在太小白了,副本记录的规定都不知道。

      
    
    


    
    
         

“兄弟快点升级,等着你到27呢”蓝河说。

      

    叶修一怔,随即回过味来。这蓝河也是学乖了。27级,那是副本埋骨之地的最高等级。虽然这个副本23级就可以下,但却没有公会急着约他去刷记录,原来是想等他27级时直接一劳永逸。看来大家都被这记录反反复复刷来刷去的情况搞怕了。这样靠自家的力量刷来刷去倒是无所谓了,叶修这样的付费外援,可不得在最后时刻当大杀器吗?

      
    
    

虫爹啊,虫爹,你真是设定之敌……

    

总之这里我们就这样理解吧:

    

埋骨之地是23-27级

    


    

推论:

    

想刷最高记录是27级

    


    

以上这堆废话是不是让人感觉很奇怪?很无聊?感觉很迷?

    

下面就是重头戏了→→→

    

我们现在把所有推论都放在一起

    

1、黄少天为了给叶修打副本记录,自己建或者收了一个账号

    

2、这个账号是27级

    

3、埋骨之地的最高进入级别是27级

    

这三条是板上钉钉的

    


    

那么第一条就出现了两个可能没错,但无论哪个可能,流木这个ID,要不是黄少天取的,要不是黄少天收卡的时候选择的

    

这里我有一个不负责任的猜想:流木等级卡的这么好,正好在埋骨之地上限等级上,之前包子的等级都差点控制不住,所以流木这个账号,应该是黄少天让人家专门给他练的,要求就是卡在27级上,带适合刷副本的装备。收账号卡收到这么合适的比较难,而且27级也算是当时的等级前锋了,去收不一定收的到,很有可能就是叶修叫黄少天弄账号的时候,黄少天就去找代练帮忙练去了。

    

所以流木这个ID我觉得就是黄少天取的。

    

好了,我们要正经发糖脑补了!(你

    

大家都知道所有职业选手蝴蝶蓝,喜欢从古诗词里取名字吧

    

咳咳,如果大家用过高中人教版语文教材必修五的话,应该看到过其中有一篇文章叫“说‘木叶’”

    

在古诗里,木叶经常用来写落叶

    

甚至杜甫名句直接用的是落木而不是落叶:“无边落木萧萧下”。

    

有落木,为什么就没有流木呢????重读原著的我几乎立刻想到这个。

    

然后我就search了全唐诗

    

发现了这个↓↓↓

    
    
         

遥赋义兴潜泉

      

作者:李中

      

见说灵泉好,潺湲兴莫穷。

      

谁当秋霁后,独听月明中。

      

溅石苔花润,随流木叶红

      

何当化霖雨,济物显殊功。

      
    
    

题外话一句,少天的文学素养可真高啊……人家都是从古诗词里抽词,就少天,他,基本上都是化用活用,真的非常厉害了……有时间写一下夜雨声烦这个用的啥(不你快住手)

    

比如这个流木这句,全唐诗里面已经有了“随流木叶红”。

    

落木这个意象,肯定是独属秋天的。

    

老叶用了十年的ID:一叶之秋。

    

少天的ID:夜雨声烦。

    

少天他们公会名字叫蓝溪阁。可见雨啦水啦小溪啦之类的一脉相承。蓝雨的画风真小清新

    

而且木叶这个意象常常和奔流之水联系起来,比如“袅袅兮秋风,洞庭波兮木叶下”比如“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

    

流木给人的感觉就是:枯了的木叶落在山间的小溪上,随波而下,木叶流波。

    

朋友们,这个ID就是叶黄啊流木就是叶子黄了落下来顺着水流了,而且因为是木叶,所以肯定是秋天枯黄的叶子了啊!老叶的ID叫一叶之秋啊!秋天啊!而且叶修之前的艺名就是叫叶秋啊!除了梧桐树那个奇葩其他所有家的叶子基本上到了秋天就是黄的了啊!

    

黄少他自己ID就是水相关,流字说不定就是少天的私心,四舍五入一下不管是雨还是溪水还是随便啥大家都是H2O啊!水流雨水,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水的形态都是不断转化啊!

    

看到这里我不禁脑补,比如夜雨一场小溪涨水呢?比如夜雨一场导致木叶刷刷落,第二天木叶随波而下;比如夜雨落木叶,然后一叶落而天下知秋了呢。

    


    

总之,无论如何我怎样脑补,用我高中语文老师的节操(这种东西真的能拿出来吗)保证。有一点是毋庸置疑的。

    

流木的木是一叶之秋的叶。

    

流木的木是一叶之秋的叶。

    

流木的木是一叶之秋的叶。

    


    

而且很有可能流字也夹带夜雨声烦同学的私货。

    


    

再结合前面,有很大可能代练大哥问:金主,27级,能副本的装备……账号名字叫什么?

    

黄少:叫流木。

    

你们感受一下。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当然,我知道,虫爹写这一切的时候肯定没有想这么多,他肯定就是灵感涌上来就这么写了。

    

然而,这才是魅力所在啊。

    

因为,这样就很有可能,在某个我们不知道的时空里,黄少天给自己的小马甲取了名字叫流木,然后给老叶打副本,说一定要回来……

    

我不说了,再说下去就要帮他们出柜了

    

说起来黄少真的是个迷,其他人的ID取名都有迹可循,就少天,无迹可寻,非常不同,简直绝妙,还很好听,一个夜雨声烦一个流木,这样厉害的少天为什么不去学中文系呢OTL

    

好了,今天的小论文就到这里。

    

一切不科学不严谨的地方都属于我,脑补过多脑子里洞也属于我,荣耀属于蝴蝶蓝,谢谢大家。

评论
热度(5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闻 | Powered by LOFTER